伊犁拼团购房60群(236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221人申请入群

伊犁小产权房处理难度大 将全国“统一”处理

发布时间: 2017-09-20 15:08:09

来源: 楼盘网

分类: 国内动态

2773次浏览


北京市上半年对小产权房“水岸江南”施行强迫撤除,被称为疆土资源部“一案一处置”新政的“第一大案”。往常,海南撤除小产权房的行动正风生水起,北京又有哪些新的停顿?

 

北京市疆土资源局副局长谢俊奇不久前表示,小产权房问题的处置应在全面调查、摸清底数、辨别状况的根底上,采用分类、分步骤的方式依法妥善处置处理。鉴于各天时用集体土地停止非法房地产开发缘由各异、状况复杂,国度有关部门正在展开专项调研,出台相关处置政策和计划。北京将在国度出台政策、计划及全面调查的根底上,提出小产权房处置计划和方法。

乡村集体土地确实权、注销、发证相比照较滞后是产生小产权房的缘由之一。

据理解,北京市从2009年底开端在朝阳区黑庄户乡、通州区于家务镇、平谷区镇罗营镇展开试点,在试点完成、总结经历、完善有关工作措施程序的根底上,将从2011年开端在全市推开乡村土地确权注销颁证工作。

疆土资源部相关担任人此前曾透露,疆土资源部等14个部委曾经结合成立小产权房整治处置指导小组,并召开了第一次指导小组会议,正在研讨制定小产权房处置相关政策计划。目前,对各地发现的小产权房问题,采取“一案一处置”的方式,全国性的处置将在国务院同意14个部委提出的管理计划之后停止。

疆土资源部今年公开通报的五起违法案件中,触及北京市怀柔区杨宋镇的四个项目,这些项目借“新乡村建立”之名,擅自由租用的集体土地上停止非农业建立,构成了违法占地事实。疆土资源部提出了四条处置意见:一是违法建立立刻叫停,责令开发商中止对外销售,并采取停电、停水等措施;二是撤除尚未销售的和2007年12月30日以后新建、续建的房屋以及一切圈建的围墙;对2007年12月30日以前销售的已建成房屋,待全国“小产权房”处置政策出台后一并处置;三是已划分地块对外出租待建的,责令退还土地;四是分清义务,依法依规追查有关人员的义务。

不过,小产权房并未随着有关部门的整治处置而偃旗息鼓。据近期媒体的公开报道,北京市及周边的 一 些 小 产 权 房 项 目 借 着 农 业 设备、廉租公寓的名义现身市场:北京一家房地产开发商到河北涿州的乡村租赁耕地,打着搞养殖业的旗帜私自盖起了小产权房,众多购房者与开发商签署了房屋购置合同,最 终 被 警 方 冻 结 的 案 款 达 到1000万元以上;农业大棚小产权房开端了新一轮“开盘热”,这类项目主要经过承租方先与乡村集体签署土地租赁协议,尔后承租方建立种植大 棚 , 同 时 在 大 棚 旁 或 大 棚 内 建“配套用房”对外租售;北京地铁四惠东站左近的一处“公寓”以低价 出 租 , 也 被 发 现 其 实 是 小 产 权房。

“廉价,反正能住,即便被收回也不会有太大的损失,况且全国有这么多的小产权房,不可能全部被查处。”2009年在北京市海淀区购置了一套小产权房的徐先生这样对记者说。

美联物业全国研讨中心主任徐枫通知《经济参考报》记者,如今各地简直每天都在新建小产权房,主要购置群体是中低收入阶级,他们普遍存在“赌政策”的心理,毕竟“法不责众”,政府部门很难“一刀切”。

徐枫以为,关于小产权房的处置各地都很关怀,比拟“折中”的可能途径是政府有关部门将其回购,用于中低收入阶级的保证性住房。“最好不允许买卖,只是用于租赁,这样才干保证其保证性功用。”另外,有关部门还要补偿小产权房的一切者。目前存在着多头管理,相关部门相互“踢皮球”最后只能不了了之的问题比拟突出。徐枫呼吁,在清算尚未有统一执行标准时,最重要的是叫停新建小产权房。

责任编辑: tanmenglong

团购报名

最新楼讯
楼盘导购更多>>
购房指南更多>>
小编推荐
订阅楼市楼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