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犁拼团购房190群(135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79人申请入群

发展浐灞·国家级生态区 产业兴区 换挡提速

发布时间: 2016-09-09 10:15:56

来源:

分类: 本地楼市

2205次浏览


从宛如“千岛湖”的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到现代大气的欧亚论坛永久会址,从风景如画的西安世博园到塔吊林立的西安金融商务区,“二次创业”的号角在浐灞大地奏响发展最强音,“生态红利”正加速兑现。

数据最能说明一切。经过12年发展,浐灞生态区固定资产投资从7.11亿元上升到423.6亿元;地方财政收入从710万元增长到53亿元,累计引进资金378亿元;服务业增加值累计实现146亿元;由原来的落后农村变为西安建设国家化大都市的先导区,常驻人口41.7万人,城市化、产业化水平逐年提升。

“风景也是生产力!”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一语中的。生态环境是立区之本,也应该成为兴区之源。靠“颜值”赢得了口碑,更要靠“产值”提升经济发展水平,再续辉煌。浐灞生态区紧跟现代服务业发展趋势,按照“做强做大支柱产业、培育扶持主导产业、做精做细特色产业”的发展思路,已逐步形成“3-3-2”集群发展的现代服务业八大产业体系,走上了跨越发展的快车道。

做强三大支柱产业

现代金融、会议会展、生态旅游是浐灞三大支柱产业。这也是自2004年以来,其秉承“生态化、国际化、产业化、城市化”发展导向的必然结果。

“金融商务区位于浐灞核心位置,是陕西省重点建设的区域性国际金融中心,也是西安国际大都市金融核心区,我们也希望乘金融商务区的东风,扬帆起航快速发展。”今年1月9日,中国银行全球客服中心在浐灞正式投入运营,项目负责人王宏伟在谈到为何选址浐灞时如是说。

该项目总投资近1亿元,设座席3210个,远期将扩大为区域数据中心、清算中心、结算中心。这对于聚集金融产业、拉动区域经济将产生积极的引领示范作用。

从2008年陕西省政府提出建立浐灞金融商务区开始,这里已签约国开行、宝能金融城等各类金融机构及商务配套,初步形成了“金融总部+后台+要素市场+金融配套”的产业布局。下一步,还将发展新兴金融和绿色金融业态,创建全国绿色金融试验区。同时加强与欧亚各国及丝路沿线国家等交流合作,构建消费金融公司、风险投资、产业基金、资金交易和票据中心、互联网金融等新兴金融业态。

会展业的发展,能够改善城市的产业结构,提升城市的形象,是构成城市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。浐灞生态区依托欧亚经济论坛永久会址,筹建的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将填补西安市没有10万平方米以上的室内展馆空白,提升西安乃至西北区域会展产业发展水平,成为国家级“丝路国际会展中心”。该项目正在浐灞生态区成立的专项领导小组下,有序进行。且已设立规模为50亿元的基金,并同步申请国开行相关信贷资金支持。

根据规划,浐灞还将组建一个国际化会展龙头企业,建设一个会展教育、培训孵化基地,设立一支会展产业基金,打造一批国际性会展项目。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白永秀对媒体表示:“作为以生态为主题的开发区,浐灞的发展同绿色会展理念具有高度耦合性、一致性。正是这种天然的优势,必将使浐灞会展产业迅速崛起。”

值得关注的是,爆棚的人气是浐灞发展生态旅游产业的优势所在。西安世博园、浐灞国家湿地公园等五大生态公园至今累计接待游客超过1700余万人次。目前,广运潭公园及浐河二期工程也在加紧建设中,未来定会吸引更多的人前来放松身心。浐灞的旅游业将以生态旅游为特色,以打造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目标,稳步推进。

培育扶持主导产业

“在迪卡侬买东西,真是便宜又方便,每隔一段时间我都要来看看有没有新品。”上周末,市民令慧兰一大家子在迪卡侬浐灞店逛的不亦乐乎,这从侧面印证了浐灞商圈的独特魅力。

截至“十二五”末,浐灞常住人口达到41.7万人,因南北纵深的特点,5公里辐射人口超过200万人。人口的快速聚集,助推了区域商贸、旅游、会展等现代服务业的迅猛发展,商家也是赚得盆满钵满。全球最大体育商品零售商迪卡侬浐灞店销售收入增幅居全国第一;全球500强企业麦德龙超市浐灞店营业收入上亿元,在全球门店综合收益排名中名列前茅。

数据显示,2015年,浐灞完成进出口贸易额300万美元,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7亿元,服务业增加值完成48亿元,现代商贸业领跑区域现代服务业较快较好发展。麦德龙商场、迪卡侬运动专业商场、砂之船奥特莱斯等一批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入区,浐灞以点带面、带状发展的商贸业发展态势正在形成。目前,已培育了西安领事馆区-西安金融商务区涉外商务服务商圈、西安浐灞奥特莱斯商圈、东二环辛家庙商圈、幸福路-长鸣路商圈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功能商圈五大特色商圈。

随着地铁3号线开通,浐灞商圈的发展将步入快车道。将于年底开业的砂之船奥特莱斯项目和地铁3号线务庄站无缝对接,届时将有600余个国际国内一线品牌以及完善的综合业态配套,各系主题餐饮,异国风情美食,儿童家庭体验中心,西北最大的DMAX UME影院等。以该项目和吉盛伟邦家居奥特莱斯为核心,浐灞规划打造商业面积100万平方米的高端现代服务业商圈。预计到“十三五”末,浐灞奥莱商圈将带动3万人就业,每年产生2亿元的税收。

除现代商贸之外,新兴产业、文化创意也是浐灞目前正大力培育扶持的主导产业。新兴产业将重点培植大数据存储交易、数据分析、物流信息服务等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和碳排放交易、大气治理、水污染防治等节能环保产业,打造特色鲜明的西部新兴产业区。文化创意产业则依托欧亚创意设计产业园、世园婚庆产业基地、丝路国际文化艺术中心等平台,促进广告创意和设计、多媒体、游戏软件开发、数字动漫、游戏设计制作等软件服务企业发展。

做精做细特色产业

“准备带老妈去德国玩一趟,之前还以为要去北京办签证呢,没想到咱家门口就能办了,真是省心又省钱。”近日,家住西郊的张德兴拿到刚在位于浐灞的中智签证(西安)受理中心办理的德国签证高兴地说。

该签证中心是西安领事馆区运营的首家外事机构,是西安主动融入“一带一路”大格局,加快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深度实践,也是积极实施开放兴市战略、全力打造内陆型改革开放新高地的重要举措。业内人士称,此举必将极大推进西安及周边地区人员往来,促进西部地区国际交流、合作。

根据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和丝绸之路新起点城市的发展定位,浐灞生态区借助西安领事馆区规划建设契机,将以外事、外企、外资“三外”为核心,扩展涉外商务功能,集中发展高端酒店群、国际餐饮娱乐、涉外办公、涉外培训、外事服务等高端服务业,同步发展国际学校、国际医院等配套产业,并吸引跨国公司、商协会等入驻西安领事馆区。

健康养老产业也是浐灞生态区下一步要做精做细的特色产业之一。近年来,随着区域人居环境的不断改善,浐灞正成为市民改善性住房的热门之选。“选对环境,快乐一生”已经成为市民宜居浐灞的共识。随着宝能国际医疗等项目落地,浐灞生态区逐渐形成集医疗服务、健康咨询、养老服务为一体的新型服务业。未来将加紧建设以健康产业为龙头,集理疗、调理、护理、保健养生、休闲为一体的国际化的康体中心。加快雁鸣湖、湿地公园区域范围内康体型医院等项目发展。

每一块土地都有梦想,浐灞这一历史底蕴深厚、充满生机活力的区域更是雄心勃勃。十二年间,浐灞生态区完成了从生态重灾区到大西安“颜值担当”的华丽转身。当积累了丰富的“自然资本”之后,社会经济价值的收获期将很快到来。眼下,浐灞生态区正积极打造产业集群发展的理想投资地,以期重现古时水运枢纽广运潭漕船如梭、“东起长安,西达罗马”的盛景。

“十三五”蓝图谋发展

一个总目标:国际生态新城。

三个分目标:“一带一路”欧亚合作引领区、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和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先导区。

主要指标:实现“四个1,两个5”的目标:固定资产投资实现1000亿元,财政总收入达到100亿元,服务业增加值达到100亿元,新建绿色建筑比例达到100%。社会销售品零售总额超过50亿元,引进涉外机构50家。新建标准化幼儿园8所,学校10所,引进医疗机构4家,新建社区用房15处。

四大发展导向:生态化、国际化、产业化、城市化。

五大发展原则:坚持生态立区,实现绿色发展;坚持国际合作,实现开放发展;坚持产城融合,实现协调发展;坚持以人为本,实现共享发展;坚持改革引领,实现创新发展。

六大实施路径: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,着力促进欧亚交流合作,着力提升产业发展品质,着力完善城市服务功能,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,着力推动改革创新发展。

整体空间布局:按照“中部兴业、南北秀美”的区域发展空间布局,构筑“滨水休闲内环线、宜居宜业中环线、生态秀美外环线”三大环带。

产业园区布局:“四区三园两带”。“四区”是指西安金融商务区、西安领事馆区、欧亚国际合作区、国家湿地旅游度假区,“三园”是指欧亚创意设计产业园、丝路健康产业园、世博文化体验园,“两带”是指东二环商贸带、长鸣路汽贸商业带。

【新鲜楼市资讯 全面楼盘信息 惊爆楼盘优惠 专业购房服务】

责任编辑: liwenjun

团购报名

最新楼讯
楼盘导购更多>>
购房指南更多>>
小编推荐
订阅楼市楼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