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犁拼团购房240群(182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105人申请入群

住宅价格“慢刹车” 西安 90㎡以下房价涨幅最大

发布时间: 2016-08-20 09:16:13

来源:

分类: 本地楼市

2197次浏览


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,7月房价涨势最凶的城市为厦门,环比增幅4.6%。西安新房价格环比涨0.4%,二手房下跌0.1%。

厦门今年第三次“领涨”全国

7月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涨价的城市有51个,从数量上看,房价上涨的城市连续第三个月减少。环比最高涨幅为4.6%,由厦门创造,也比前一个月低了0.3个百分点。华商报记者发现,这是厦门今年第三次“领涨”全国,而在前6个月里,厦门、合肥和深圳各有两次“登顶”。

深圳仍然是同比涨幅最大的城市,同比去年房价上涨41.4%。以厦门、合肥、南京为代表的二、三线城市则加速接近深圳。与去年同期相比,厦门房价的涨幅已达39.6%;合肥达到34%,南京34.9%。“大部分二、三线城市去年房价基数较低,同比涨幅仍在继续扩大。”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,结合环比涨幅来看,一线城市及热点二线城市的房价涨幅都开始收窄。

主要城市房价涨势趋缓,一些专家由此给出房价回调的预判。但记者注意到,早从6月开始,合肥、厦门、南京、苏州等地就陆续发文或传出要“调控楼市”,未能遏制房价继续上涨的趋势。“地方政府只好升级调控。”中商联商业研究专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建红表示,南京和苏州等本月已重新开始限购、限贷,有望延缓房价涨势,但这些方法并不新鲜,也没有从根本上解决地价高涨等供给端的问题。

盘古智库也认为,本轮房价暴涨周期已经见顶,接下来很可能进入“慢刹车”时期,房价减速上涨有可能持续0.5-1年左右。

西安新房延续每月“涨一点”

西安新房价格延续了今年每月“涨一点”的势头,7月环比上涨0.4%。不过与去年同期相比,累积下来的涨幅达到了3.1%。按面积区间来划分,90㎡以下户型的价格同比涨幅为4.6%;90-144 区间涨价2.4%;144㎡以上的房源价格同比上涨2.9%。

“这可能和统计样本有关。”西安链家研究院院长张计卫介绍,其实在今年涨幅较大的楼盘中,主推房源基本是90-130㎡,而90㎡以下户型,除了两居室就以一房公寓居多,这部分房源并非市场主流。他表示,西安市面上最常见的户型就集中在90-144㎡这个区间,近一年既有涨幅大的也有降幅大的,平均下来可能整体涨幅就不及90㎡以下小户型了。

某西安机构总经理朱郁认为,目前西安房价大致在6500元/㎡,四点几的同比涨幅与二点几的同比涨幅相差其实不大,“算下来也就百元左右。”

统计局数据还显示,西安7月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.1%,同比去年则下降3%。玛雅房屋草场坡店店主李周生说,去年营业税“五改二”政策推出后,对二手房量、价都形成刺激,而今年的政策利好主要集中在新房市场。

朱郁认为,西安没有赶上这一轮房价暴涨周期,并且新房供应比较充足,导致一些地段的二手房报价甚至不及新房。

【新鲜楼市资讯 全面楼盘信息 惊爆楼盘优惠 专业购房服务】

责任编辑: liwenjun

团购报名

最新楼讯
楼盘导购更多>>
购房指南更多>>
小编推荐
订阅楼市楼讯